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服务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5月份集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17    点击量:

5月11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在理科楼C306召开党史学习教育5月份集中研讨会,并研究部署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党委书记邵刚领学专题党课,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邵刚主持。

邵刚就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原原本本学,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书记党课等形式重点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二是要丰富学习形式,把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相结合,以支部为依托,启动党史学习“四个一”先锋行动。即读一本党史教育书籍,写一篇心得体会,做学习上的先锋;讲一次专题党课,写一份党课讲稿,做政治上的先锋;联系一名师生或开展一次公共服务,做践行党宗旨的先锋;分享一次成功经验或参加一次社会实践,做促进事业发展的先锋。

在集体学习与备课部分,邵刚作“从《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看社会主义革命及现代化建设”的专题领学,他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为切入点,解读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详细归纳建设探索的成就,客观分析失误的原因,深刻阐述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建设的曲折性。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对4月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