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服务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党员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5    点击量:

7月1日上午8时,中共中央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植物保护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在理科楼C303、C305、C306三个会场集中观看大会实况直播,各党支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媒体,组织党员收听收看。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师生党员代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感悟:

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  邵刚: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百年光辉历程,反复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他用九个“必须”,深刻总结百年奋斗经验启示,告诉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指引出“开创未来”的方向,告诉我们“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要坚持用“四个自信”强基、“四个意识”导航、“两个维护”铸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使命,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植物保护学院农药系教师党支部书记  高聪芬:

在观礼过程中,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时,我的心情无比澎湃!同时也感到我们站在新的起点上,需要在农业科技战线上继续砥砺前行。听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响起时,忍不住轻声哼唱,脑海里掠过的是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层层画面;而一次次经久不断的掌声,则是每一位中国人发自内心的对党的拥护和爱戴,我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骄傲和自豪!

植物保护学院植病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王燕: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峥嵘岁月。一百年来,我们党经历了无数磨难,坚持不懈为人民谋幸福。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独立自主、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应当感恩、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植物保护学院专职组织员  张岩: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一百年,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一百年。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我深感使命荣光。革命情怀高于天,要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砥砺奋进开新篇,要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三个方面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

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辅导员  李艳丹:

激荡百年,中国共产党用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英勇顽强的奋斗和牺牲,书写了中国历史上最恢宏的壮丽篇章。躬逢盛世,与有荣焉。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特别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高校一线学生工作者,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坚持立德树人、坚守育人初心,努力做好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成长中的陪伴着,为下一个百年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党员  赵婕如:

大会现场,天安门广场太震撼了!直播的画面中,纪念碑北侧的中国共产党党徽熠熠生辉,而广场的东西两侧100面红旗也迎风飞舞,空中是护旗梯队放下的党旗与标语,全党全民族一起在这一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了党这100年里走过的峥嵘岁月、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国从屈辱的历史中挣脱,走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道路。最后那句,“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久久回荡在我的耳旁,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与有荣焉,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植物保护学院本科生党员  李玖婧: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今天是建党100周年纪念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感触颇多: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是我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力量,所以我们应该不断从革命先辈的事迹中继承和弘扬共产党员坚韧不拔、为国为民的精神,不断锤炼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定守正,锐意创新,成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