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召开2017年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1-20    点击量:


1月19日下午2:30,植物保护学院于理科楼C408召开2017年学科发展研讨会。会议由植保学院院长王源超主持,学院主要领导,植病系、昆虫系、农药系正副系主任,及三级学科负责人参会。

院长王源超首先总结上一年度学院学科发展情况。他指出,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学院科研工作取得较大进展,2016年累计发表论文150余篇,更是在1个月内连续发表2篇Science,显示出我院强劲的科研实力。同时,在学术交流、社会服务、创新团队培养等方面也有较多成绩。王源超指出,总结上一年度工作,取得的成绩让我们对未来充满自信,但更重要的是立足当下、发现问题、制定目标,他认为目前学院应主要围绕:学科间发展不平衡、加强人才培养梯队建设尤其要补充八零后队伍、着重思考未来5—10年科研发展生长点、进一步推进科研团队建设、加强接地气工作——服务农业生产等几个方面进行思考。

院党委书记吴益东指出,学院学科发展要立足注重科研创新、注重学术氛围营造、注重科研成果转化三个方面,不断提高学院科研水平、国际影响力以及社会作用力。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发展展开热烈讨论,以期学院发展更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