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保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点击量:

12月9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在理科楼C409党建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春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邵刚首先汇报了为保证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的前期准备情况。学院党委组织班子成员集体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班子成员利用一周时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并对主题教育期间,通过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检视差距等方式搜集到的意见进行了梳理。

随后,邵刚代表领导班子汇报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领导班子成员邵刚、王源超、张正光、叶永浩、王兴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重点从党的建设、学科发展、立德树人、师资队伍、现代大学治理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

王春春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政治站位高,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班子成员能够从严剖析自身思想和工作上存在的差距,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二是检视问题全面准确,分析透彻,措施可行。但是仍需在检视问题进一步聚焦、批评质量进一步提高、整改措施进一步精准三个方面进一步努力。

王春春对学院班子和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通过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建设好领导班子。单位发展的核心是领导班子,班子建设的根本是政治建设。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注重政治能力历练,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要全面加强政治生活,健全民主决策机制与程序,保证党政联席会议高质量召开。三是要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植保学科获评A+,这是对学院整体工作的肯定,同时也对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以及文化传承创新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学院积极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稳定住骨干人才,加紧引进急需人才,注重培养未来人才,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再创佳绩,为绿色农业和生态中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