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召开2019年度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点击量:

    2019年12月29-30日,植物保护学院2019年度学术年会在翰苑举行。我校校友、江苏省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站长田子华,退休教师代表沈晋良教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年会。

院长王源超代表学院作2019年工作总结。一年来,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不断提升学院发展活力,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提升强农兴农本领,扎实落实学校工作安排,团结奋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我院获得江苏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陶小荣教授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洪晓月教授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农药系张峰教授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项,植物保护应用中心获得农业农村部2项检测资质等。

江苏省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站长田子华分享新形势下植保工作思路及实践,围绕植保工作面临的挑战、农产品质量安全、农药减量控害、植物疫情调查监测与处置、农药使用监督管理、病虫智能化监测和专业化防治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学院党委书记邵刚重点从1335发展战略的角度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对期末考试期间,监考老师如何抓考风考纪做了重点要求。

随后,学院42位教授围绕各自的教学情况、科研进展、学生培养、社会服务及团队建设等,向在场师生作了精彩的总结汇报。副院长张正光、叶永浩、王兴亮分别主持各阶段总结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