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冬小麦药肥双减5个百亩样方示范应用观摩会”在江苏宿迁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9    点击量:


2020514日,由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植保学院除草剂研究室、江苏省宿迁市农业技术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冬小麦药肥双减5个百亩样方示范应用观摩会在江苏省宿迁市成功召开。该研究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长江流域冬小麦化肥农药减施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2018YFD0200500的课题之一,由南京农业大学植保学院董立尧教授主持。该课题的顺利实施,对长江流域冬小麦化肥农药减施增效具有重要意义。

   

 

示范应用观摩会由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张正光教授主持,江苏农学会杂草研究分会常务理事、宿迁市、县、区及乡镇农技人员、长江流域冬小麦药肥双减项目课题三子课题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40多人参加了会议。由江苏省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等四个单位的5位专家对南京农业大学董立尧教授研发的“冬小麦田化肥农药双减集成技术” 一封二补控草减药技术智能化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生物-化学复配剂控病减药技术)在江苏省宿迁市的示范应用进行了现场观摩和评议。专家组和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考察了该技术在宿迁市宿城区洋北镇和宿豫区仰化镇的两个百亩应用示范现场,听取了课题组成员李俊副教授对宿迁市二区三县五个百亩示范样方应用情况的汇报,进行了专家质询与讨论,最终形成了对该技术的示范应用评议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长江流域冬小麦化肥农药协同替代与减施增效技术研究课题组研发的以一封二补控草减药技术智能化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生物-化学复配剂控病减药技术为核心的冬小麦化肥农药双减集成技术在江苏宿迁市五个百亩示范点的示范应用对小麦田杂草和病害的防效优异,减药、减肥、增效显著。建议进一步形成技术使用规范,加快技术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