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保院召开新学期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1    点击量:

911日上午九点,植物保护学院召开新学期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吴智丹主持,各年级班主任及学院辅导员参加。

窗体顶端

会上,我2020年“江苏省先进班集体”植保174班班主任侯毅平老师应邀做经验分享。侯毅平结合丰富的带班经历,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几点体会,一是要把握新生入校时机,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师生情感纽带;二是要重视班级建设组建强有力班委队伍,提升班级凝聚力;三是要狠抓学风建设,关注学习成绩,营造向上氛围;四是要注重心理健康,关注特殊群体,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各班主任还就如何进行班委换届、加强班级集体建设、如何与特殊学生群体沟通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

 

辅导员李艳丹从学风建设、学生日常管理、谈心谈话、班团活动、就业等方面介绍了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内容。

吴智丹结合学校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希望各位班主任要重视意识形态,把牢学生思想动态;强化班级管理,提高育人效果;严抓疫情防控,保障校园安全。她特别强调,班级管理中要紧抓学风建设,加强学术引导,提早导航学业发展;关注特殊群体,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加强沟通交流,师生家校同心聚力细心教育引导,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窗体顶端

会后,全体大一新生班主任就迎新工作进行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