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保学院高学文教授团队荣获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优胜奖

发布时间:2020-11-02    点击量:

近日,由科技部发起,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宁夏科技厅共同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现场赛在银川举行。我校植物保护学院高学文教授研究团队获得本次挑战赛优胜奖,对接的项目是“硒砂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该技术将以微生物组农药创制为主要内容,防治硒砂瓜病虫害。



据介绍,本次挑战赛共征集、遴选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技术需求132项,需求发布后,34个需求征集到72项有效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来自全国17个省市37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其中,3项创新需求与9项技术解决方案进入现场挑战赛环节。经过现场比拼,3个团队获得优胜奖,并与宁夏回族自治区3家技术需求企业签订意向性合作协议,6个团队获得优秀奖。



该研究团队核心成员有高学文教授、伍辉军副教授和顾沁副教授,长年从事植物病害生物防治研发工作,并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等项目。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2项,其中,2项专利完成转化。开发了多种微生物菌剂产品,长期在农业生产一线开展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