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保学院组织离退休同志参观溧水李巷和我校白马科教园区

发布时间:2020-11-04    点击量:

         113日上午,植物保护学院组织植保院退休党支部及退休教师到溧水李巷重温红色记忆,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梁敬东、植物保护学院党委书记邵刚、植保院办公室党支部、植保院公共实验平台党支部等参与了此次活动。

    李巷红色遗址遗迹群位于溧水区白马镇李巷村,历史底蕴深厚,包括李氏宗祠、陈毅暂住地旧址、李坚真居住地旧址、江渭清居住地旧址、钟国楚居住地旧址等等。大家重温了当年革命先烈在抗战时期深入敌后,开展地下工作,深入宣传抗日,发动群众筹集军粮,并积极建立敌后根据地的种种英勇事迹。

    李巷中一桩桩感人的故事,把每一位参观的老同志和党员们都带到了革命先辈为了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催人奋进。这是一个红色的村庄,虽然时光流逝,但永不褪色的是红色精神。

    参观完李巷后,驱车来到我校白马科教园区。会上,植保院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吴耀清主持发言,指出上半年各位老同志宅家抗疫做出的贡献,后面继续配合学校和组织参与各项活动。梁敬东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发展规划和这一年的改革情况,表扬了离退休同志的抗疫行动和线上抗疫活动,同时希望老同志们加强学习,要把学习“四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学习,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思想常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用思想武装铸魂引领,用组织建设凝心聚力。

    会后,实基处综合科祁子煜带领大家观看了白马基地沙盘模型,并从白马园区基本概况、基地发展概况历程、近年建设成果、科研项目进驻情况、基地实践教学开展情况、后续建设计划等方面对白马园区相关情况做了详解的介绍。之后,老同志们乘车参观了整个白马园区,并对我院教学科研试验用地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