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我院领导教师深入走访全体本科生宿舍

发布时间:2020-11-0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生活、学习状况,加强宿舍卫生和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升学生日常管理效率和思想政治教育质量,结合学院实际,推行我院四级网格化管理工作,11月5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智丹、各年级班主任、本科生辅导员等十余人一同走访全体本科生宿舍。

走访前,吴书记与各班主任交流了走访宿舍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走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走访中,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深入交流,细心关心和询问,全面学生了解学生思想、学习及生活情况。并对同学们关心和反馈的问题作出了耐心的解答。吴书记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并鼓励同学们对大学生活作出合理规划,过充实又有意义的大学时光。学生们备受鼓舞,纷纷对领导老师的到来和关心表示感谢,并积极与老师进行交流,整个走访过程其乐融融,欢快和睦的氛围给校园入秋后的寒意增添无数暖意。


28B122



我院本科生宿舍分布共11栋109个宿舍。通过走访发现,大多数宿舍的环境干净整洁,桌面、地面无杂物,宿舍装饰有新意,宿舍床铺整齐,让在场的老师们连连称赞,希望大家多多学习借鉴。


 

走访中也发现了一些宿舍存在的问题,如无人的宿舍中电源未关,部分宿舍中垃圾过多,物品摆放不合理等等,希望存在问题的宿舍积极反思,相互督促宿舍用电安全,防患于未然,及时改正,保持宿舍的良好环境,同时,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深入宿舍走访是贯彻落实“三全育人”,充分利用宿舍这一生活阵地联系学生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走访,学院领导、老师们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同学们的所思所想,更好地了解学生诉求,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促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构建“学院-年级-班级-宿舍”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推进学生工作重心下移,按照“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协同联动”的原则,逐步建立科学规范的网格化管理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