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1-06    点击量:

1月5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在理科楼C303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承保以及督查组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邵刚主持。

邵刚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对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行督查的通知》,详细解读了《植物保护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希望通过考核,提升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主责主业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18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党建工作规范性及成效、思政教育工作情况、发展党员工作情况、党员教育、管理情况、特色工作开展情况等6个方面展开详细汇报。党委委员代表、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现场互评打分。

最后,邵刚根据现场述职及各党支部实际情况,分别对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提出不同要求。教师党支部层面,要坚持把“七个有力”作为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目标,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促双融;学生党支部层面,一是要规范化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身份意识和服务意识。在未来的工作中,他希望各党支部能够围绕中心抓党建,围绕党建促发展,真正做到以考核促改、以考核促建,共同进步、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