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保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4    点击量:

202133日下午,植保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在理科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院长张正光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邵刚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中共南京农业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他详细介绍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的新学期讲话、校长陈发棣的《锚定高质量发展新目标,以奋进姿态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主题报告,及副校长丁艳峰、董维春和校长助理王源超的相关报告内容,并结合学院工作特点,鼓励全院教职工不忘初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原始创新为驱动,以党建文化为引领,奋进新时代,将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正光通报学院2020年度财务情况,并结合学校工作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分析学院发展形势、部署新学期工作任务。在科研和学科发展方面,他强调要对接国家战略,加强原始创新,不断提高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话语权;要加强科研攻关,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点研发计划申报;要注重寻找学科发展新增长点,优化学科布局;要积极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合理搭建人才梯队。在教学方面,他指出要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深入实施“老带新”计划,资深专家教师要向青年教师传经送宝,青年教师要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在社会服务方面,他指出要继续做好全国作物病虫测报班等行业团体的培训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加快拓宽植保应用技术中心的业务范围,提升工作承接能力和社会影响力。

会上,学院还进行省部级科研平台秘书聘任仪式,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院科研平台的建设和运行管理,推动各平台高质量发展。

为激发学院青年教师发展活力、推动学院文化建设,学院聘请窦道龙、陶小荣教授为青年教师发展委员会顾问,并举行青年教师联合会会长、副会长及委员,学院各类文体协会会长、副会长的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