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保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新学期党支部书记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1    点击量:

植保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新学期党支部书记会议

近日,植保学院党委在理科楼C306召开全体党支部书记会议,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以及2020-2021第二学期党建工作。院党委书记邵刚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对于学习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邵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提出学院党委以及各党支部学习教育要做到4个紧密集合:紧密结合学院学科历史学党史,紧密结合个人实际悟思想,紧密结合师生需求办实事,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开新局。

为深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效果,自本学期开始,学院党委将实施党委委员领学与支部书记集中学习制度,本次集中学习由副院长王兴亮领学,他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讲授从“脱贫攻坚 ”走向“乡村振兴”的专题党课,党课从国家、学校到学院等多个维度向大家展示了精准扶贫的战略思想、主要成绩、重大举措和典型案例,大家围绕植保学科如何在乡村振兴衔接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作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学院党委与各位支部书记签订了《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并就学院上半年的意识形态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邵刚结合思维导图和月度工作进度表,部署了本学期党建工作重点,一是围绕建党百年深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深入落实巡察整改,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三是细化规章制度建设;四是要做好植保文化建设,讲好植保故事。五是做好统战与群团工作。

邵刚希望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发挥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进一步发挥支委委员带动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密围绕党建专业“双螺旋”,引领学科不断发展,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