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首批实验室心理委员聘任仪式暨主题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5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提高实验室心理委员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实验室心理委员作用, 3月23日下午,植保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1隆重举办了首批实验室心理委员聘任仪式暨主题培训会。本次会议特邀请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王世伟做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智丹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罗舜文主持。

会上,吴智丹强调了研究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聘任实验室心理委员的必要性,并对全体心理委员们提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自我完善,二是要及时反馈信息,三是要做好宣传与助人。她对全体心理委员们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积极、自信地开展工作,有困难及时沟通,并为陈伟钟等27名实验室心理委员颁发聘书。

主题培训中,王世伟首先收集了心理委员们关注或遇到的问题,结合案例和自身工作经验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讲授了心理压力模型和应对方法,传授了初级心理辅导技巧。通过本次培训,心理委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深,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掌握了评估及应对方法,充分认识了工作职责,将积极引导身边同学以阳光心态去面对研究生生活。

据悉,植保学院首次聘任实验室心理委员,所聘心理委员为实验室推荐,深受实验室师生认可和信任。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心理危机预警队伍建设,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完善心理健康应急预案,构建三级心理健康防控体系,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