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农作物生物灾害综合治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学位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0    点击量:


418日上午,农作物生物灾害综合治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农业大学理科楼C306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国农科院吴孔明院士、河北大学康乐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院士、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周雪平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彭友良教授、中国农科院蔬菜所张友军教授、浙江大学陈学新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高习武教授应邀出席线上会议。

校科研院院长姜东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对给予实验室指导和帮助的各位委员表示感谢。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源超教授从研究进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与学术交流等方面汇报2020年度实验室工作情况。重点实验室青年学术骨干王一鸣、邴孝利、张峰分别做“植物免疫信号传导研究”“共生细菌对稻飞虱的生殖调控机制和防控应用探索”和“植物免疫调节剂和靶向杀菌剂创制的分子基础”的学术报告。

各位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未来研究定位、方向凝练、学科发展、队伍建设、成果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术委员会主任郑小波教授做总结发言,建议重点实验室要认真谋划未来发展方向,平衡学科发展的优势与短板,在加强基础研究支撑作用的同时,力争在应用技术研究方面有新突破,更好服务国家需求。

会议由植物保护学院院长张正光教授主持,韩召军教授等校内学术委员会成员、植物保护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重点实验室三级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