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保院开讲党史学习教育书记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0    点击量:

2021年5月17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书记专题党课在教四楼报告厅开讲,学院党委书记邵刚作《从<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看社会主义革命及现代化建设》专题报告。学院240余名师生党员聆听报告。


邵刚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为切入点,从“基本完成社会主义改造的七年”“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十年”“‘文化大革命’的十年”“历史的伟大转折”四个阶段,介绍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再现了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主义建设螺旋式上升的奋斗历程。而后又详细介绍了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地位和毛泽东思想,引导大家正确看待新中国成立后的社会主义建设的曲折。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邵刚希望党员们带着问题学党史,更好地领悟党史中蕴含的真理力量和精神内核,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