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开展就业创业训练营(企业专场)第三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量:

6月1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就业创业训练营企业专场第三期在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农立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总经理,中红太阳(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国际贸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国际贸易委员会特约讲师张爱娟女士主讲带你走进全球作物保护市场主题分享,来自学院80余名本研学生参与聆听活动由植物保护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丹主持。



张爱娟女士围绕“全球农业面临的挑战、农业的重要性、我国农药工业发展概况、全球作物保护市场概况、全球作物保护市场新方向”五个方面展开,从农药市场结构、历史市场发展回顾等方面为大家阐述了当前全球农业农药市场的稳定及未来发展前景等。她表示,农药行业经历了重组重构逐步趋于稳定其他行业相比,受战乱、经济危机等突发客观因素影响较小。作为一个刚需性的行业是有无限发展潜力。


“为什么我说要大家在大学四年中培养起自己对于本专业知识的兴趣,因为这是我们要在将来的一生中奉献自己的时间、热爱、未来的地方。只有足够热爱,你才能继续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在张爱娟女士眼中,尽管农业是一门基础性较强的行业,但是通过将农业种植与大数据,转基因技术、CRISPR基因编辑技术等现代科学技术相融合,就能实现精细准确的科学化和现代化农业生产,大幅度提高耕作效率和育苗成活率。农业行业有着无限的生命力与可发展性。

在职业定位与发展规划环节,张爱娟女士为大家介绍了在确定了未来职业规划目标以后,我们所能够在个人专业技能等方面进行的思考、训练与提高,并且列举了一些在未来工作岗位上所必须具备的品质如持续学习、自我管理的能力等。

交流互动环节,张爱娟女士用专业的语言,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在大学生就业上升渠道、在国际化市场中需要克服的困难障碍等疑问,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农业,以农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