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植保学院党史学习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10-21    点击量:

        1019日晚,植保学院2014年秋季初级党建班小组学习系列之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大会在教学楼A302召开。组织部副部长鄢志会主持会议,下班党员王李锋、黄小芸向同学们讲述了党史及党章。院办公室秘书闫姝颖与初级党建班小组成员共同参与学习大会。

    鄢志会向党建班学员们详细解说了党课学习的相关规则,指出党建班学员应当以严谨的态度认真对待党建班的学习。王李锋强调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并根据自己在党组织中的学习经历,以亲身经验告诉学员们学习党史的方法与技巧,即可以通过历史故事将党史有序的串联起来,并按照时间顺序将几届全国大会连接起来。

    初级党建班八组学员依次上台展示党史学习的PPT,八个小组主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由来、建立,成立背景,历史条件,主要阶段及党刊的创办等方面依次展开。从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到中共一大的召开,从左倾错误到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从抗日战争到红军长征,各小组详细解说了共产党的几个重点,深入剖析了共产党是如何做好中国人民的先锋队,图文并茂的讲述赢得众学员热烈的掌声。

    学员们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过程,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内部及历史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至此,植保学院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