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植保院学生干部训练营暨新闻写作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6    点击量:

11月15日下午5:30,植保院学生干部训练营暨新闻写作培训会在理科楼C303顺利举行,研分会宣传部张伊杰为本次培训主讲人,植保院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伊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新闻及新闻的特点和体裁,着重介绍了消息的内容要素和标题、导语、主体、背景、结语等五个组成部分及特点。张伊杰讲到,标题应力求言简意明、富有吸引力;主体作为新闻稿的主要部分,要求主干突出、层次分明。结语是消息的最后一段,阐明所述事实的意义,帮助读者增进理解并获得更多启示。校园新闻体裁以消息为主,她还对校园新闻写作中可能出现的错误进行了提醒。培训会最后,张伊杰以“先做好读者,再做好记者”为结语,总结了本次培训。

 

本次新闻写作培训后,同学们对校园新闻写作有了更明确的认识,相信经过练习,同学们的新闻写作水平将进一步得到提升,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的高效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