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植保学院召开本科生全体学生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14-09-23    点击量:

  3月13日下午五点,植保学院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干部例会在理科楼c303召开。植保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绍华,辅导员严瑾,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部长和副部,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梦飞向大家汇报了上学期学生工作的成果,同时指出了各部门还存在的问题。而后以幻灯片的形式介绍了各部门新学期的工作计划,他着重点明了学生会今年的工作重心:第一,要围绕学校今年的工作方向,培养具有“中国情怀,世界眼光”的学生;第二,继续加强学风建设;第三,完善学生会制度。
    接下来,辅导员严瑾对各部门、班级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总结和提炼,提出了指导思想和建议举措。她鼓励学生干部在工作中思考,勇于开拓创新,不应只是为了完成工作而去应付。她指出,学生干部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对待工作,遇到困难及时与学院领导进行沟通;要关心周围同学发展情况,挖掘身边优秀人才,并予以推荐,作为大家学习的典范。此外,她还提到学院去年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以此激励学生干部带动周围同学再接再厉,不断完善。
    最后,党委副书记黄绍华进行总结性发言,他着重强调了对学生干部工作的正确理解,他明确指出学生工作的宗旨:一切为了学生,高度尊重学生,全面依靠学生。接着,他从多个方面具体谈论如何去做一位合格的学生干部,他要求在座各位做事前多观察,勤思考,勇于担负起自己的工作和责任;做事时做到信息传达的真实性和及时性,真正达到“善做事,做成事”的标准;最后是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完善每一个细节。之后,他指明今年学院学生工作的两个重点:一是要加强学生会制度化建设,二是要加强学生对于学院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本次学生干部会议历时两小时,学院向学生们传达了学院新学期的工作重点与思路和计划,各位学生干部都对自己目前的工作有了明确的认识。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