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走近学生生活,改善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4-09-23    点击量:

     3月28 、29号,植物保护学院辅导员黄绍华老师及学生会部分成员来到植保院大一男生宿舍视察并与同学展开简短的交流。

首先,黄老师细心询问了一个学期以来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感受。开始的时候,大家还有点拘谨和顾虑,但随着交谈的深入渐渐放下负担。黄老师说,由于实际情况的限制,他与每位同学单独交流是很难的,所以开展这样的交流会是合理有效的方式;希望同学们能够针对自己在南农一学期来的感受,畅所欲言;尤其是遇到的困难,可以提出来。他还特意强调了学生工作中交流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积极发言。同学们先是谈了下大一这些时间的感受以及我们学习上、生活上的一些困惑,黄老师耐心详细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凭借自己的生活经验告诉大家少走弯路;他还嘱咐同学们趁着年轻多锻炼身体,身体是一切的基础,大家不仅要学好,更要拥有强健的身躯。黄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故事,彼此谈论十分开心。

然后,同学们提出宿舍限电、食堂就餐等方面的建议,问及植保就业及留学政策等方面的困惑,黄老师一一做出详细的解答。最后,黄老师就学院工作征求意见,同学们也提出较好的建议。对于同学们的发言,黄老师都认真地做了记录。

谈话结束的时候,黄老师鼓励大家有问题都可找他谈心,他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应对并解决问题。

通过这次的交谈,我们了解了辅导员黄老师严肃背后的另一面,有利于大家的了解与交流,促进我们班以及学院的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