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暨实验室安全与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30    点击量:

928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暨实验室安全规范操作和心理健康引导教育讲座。植物保护学院公共实验平台主任马洪雨教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世伟老师出席会议,2020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罗舜文主持。

马洪雨详细讲解了实验平台安全规范操作,包含实验室监控系统、实验室危化品购置、贮存及使用,实验过程操作,仪器使用操作,废弃物处理,事故应急处理等行为规范,此次安全规范操作培训是强大的“护盾”。近日,学院还安排了2020级研究生分班级参观学习学院公共实验平台。

王世伟作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心理健康引导讲座。他以幽默的风格和个性的见解,为大家简述了心理学的来源和定义,阐述了人性观和心理健康的双因素模型,让同学们理解了心理疾病和主观幸福感。他从研究生本身环境出发,剖析了研究生的现状和问题所在,对研究生的问题进行了策略分享,研究生要学会接受当下的自己、客观感受并评估环境进行引导。最后他指出欢迎同学们找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