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开展“植初心·铸班魂·育农人”班主任工作提增计划第二期暨四月份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0    点击量:

4月20日上午8:30,植物保护学院在理科楼C408开展“植初心 铸班魂 育农人” 班主任工作提增计划第二期暨四月份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议。校保卫处处长崔春红、校团委创促部科长魏威岗担任主讲嘉宾,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吴智丹主持,各年级班主任及学院辅导员参加。

崔春红作《校园防诈骗及突发事件处理》的主题分享,从“当前社会及校园背景”、“防诈骗知识普及”、“突发事件处理及应对策略”三个板块展开。结合案例,讲解了常见的近10种类型的诈骗手段,强调保护个人信息的重要性,并从高校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角度,分享什么是突发事件、怎样迅速做出判断及如何应对,同时,强调组建班级安全信息队伍、完善安全工作体系的重要性。

 

 

魏威岗围绕创新创业教育,详细介绍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学校和相关兄弟院校近年来三大赛的历史成绩、备战心得体会等,分享了遴选培育参赛项目的建议与方案,可通过挖掘校友和实验室等资源来提前定向培育。


分享结束后,吴智丹强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是学生工作者提高能力的重要方面,安全法纪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都是当前高校育人工作和班级建设管理中的重要一环,是需要长线关注、长期推进的工作,希望各位班主任在实际工作中保持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提前,助力学生的成才发展。此外,与会班主任和辅导员还就各班级近期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学业、就业等问题展开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