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    点击量:

 

   2021年11月17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组织大一大二学生分批前往校内的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进行“沉浸式”中华农耕文明学习教育活动

   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是中国第一个系统收藏、研究和展示中国农业历史与文化的专题博物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生动专业的解说声中有序进行着参观活动,上了一堂“沉浸式”的思想公开课。同学们认真阅读史料、观察藏品,纷纷为古人农业智慧惊叹点赞,更增进了对我国农业文明起源、进化、发展、革新的认知,增加了对传统农业技术体系创立发展和中国农业制度历史演变的了解。


   据悉,本次活动作为新生入学教育和班团主题文化建设的子活动之一,后续各班团将围绕中华农耕文明开展史料收集、文稿汇编、汇报展示等系列活动,在历史与文化的学习熏陶中感悟并践行新时代农科学子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