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植物保护前沿讲坛——​水稻广谱抗病NLR受体的功能与信号途径

发布时间:2019-05-20    点击量:

报告题目:水稻广谱抗病NLR受体的功能与信号途径

 

人:何祖华

    间:2019524日下午200

    点:理科楼C303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交流!

报告人介绍

何祖华,博士,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上海植生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79-1986,原浙江农业大学(现浙江大学)农学学士,植物遗传育种硕士;1986-1992,原浙江农业大学植物遗传育种教研组助教,讲师;1992-1996,原浙江农业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教授,博士;1997-1998,美国加州SALK研究所博士后;1999-2000,美国UC Davis植物病理系博士后,研究人员;2000,10-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引进课题组长。

主要研究模式植物(水稻和拟南芥)抗病调控基因的克隆与信号转导, 尤其是作物广谱抗病的基因及其分子机制、植物抗病与发育和逆境信号间的cross-talk。并致力于广谱抗病和高产水稻资源的创造,目标是高抗与高产性状的协调与平衡。在植物广谱抗病、抗病性与其他生理性状互作上取得了系列原创成果,发掘的水稻抗瘟基因被大面积推广应用。以通讯作者在Science, , Nature Biotechnology, Nature Genetics, Nat Communications, Molecular Cell, Cell Host Microbe, PNAS, Plant Cell 等著名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多个专利被育种应用,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