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大师与你分享成功的科研人生-------德国科学院院士Regine Kahmann教授讲述自己的学术生涯

发布时间:2015-07-28    点击量:

 

报告题目:The rise of an ugly smut fungus to a model for biotrophic plant pathogens

报告内容:Regine Kahmann教授早年师从转座子人、诺贝尔奖获得者McClintock教授,现为欧洲科学院和德国科学院双料院士,是一位在植物分子生物学领域享有盛誉的资深科学家。本次报告她将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术生涯,介绍自己如何从一名青年学生成长为享有盛誉的著名科学家,如何将不为大家重视的研究体系做成了解植物病害成灾机理的模式系统。相信她的报告不论对在科研道路起步阶段苦苦挣扎的年轻学子或是已经小有成就的学术骨干都会有非常大的启发价值。

报告时间:84900-1030

报告地点: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

人:王源超教授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学术报告及讨论。

报告人简介:

Regine Kahmann教授现为欧洲科学院和德国科学院双料院士,1948年出生于德国,于1967-1972年在哥廷根大学学习微生物学,1974年柏林自由大学获得生物学博士学位,1974-1980在美国冷泉港实验室做博士后及青年研究员,1980-1982在德国马普学会生化研究所任助理研究员,1982-1986德国马普学会分子遗传研究所任独立课题组长,1986-1992德国柏林基因生物学研究所任独立课题组长,1992以来一直担任德国慕尼黑大学遗传与微生物研究所任教授,2000年起兼任德国马普学会陆地微生物研究所生物互作学部主任,2001起兼任德国马德堡大学遗传学系教授。

Regine Kahmann教授长期以玉米和玉米瘤黑粉菌为研究材料从事病原菌的发育和致病机理研究,早年在病原菌的生殖、发育、交配等方向上做出了诸多的经典研究,近年来她所领导的课题组从玉米瘤黑粉菌的基因组和病原菌效应因子入手,系统阐释了病原菌致病的分子机理。Regine Kahmann教授在ScienceNatureCellPNASPlant CellE-lifeEMBO JPLoS pathogens等杂志上发表了大量高水平研究论文,目前是Plant Cell等杂志的高级编辑。她所领导的课题组培养出了Jan SchirawskiJosé Pérez-MartínGunther Doehlemann等一批国际知名青年植物病理学家,是国际公认的植物学和植物病理学的学术大家。

参考网址:http://www.mpi-marburg.mpg.de/kahma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