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植保学院学术报告 - Drosophila Larvae as an Animal Model to Study Hearing and Touch Response

发布时间:2015-05-18    点击量:

 


报告题目:Drosophila Larvae as an Animal Model to Study Hearing and Touch Response

报告人:闫致强 博士

单位: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时间:2015年5月19日下午4:00-5:00

地点:理科楼C303

联系人:吴顺凡 025-84395244

报告人简介:

2014 至今 任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研究员

2009-2014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 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 博士后 导师:詹裕农 (Yuh-Nung Jan)

闫致强博士以果蝇为研究模型,一直从事感知神经生物学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1)利用果蝇鉴定出介导轻微触觉(gentle touch)的离子通道,揭示了触觉感觉的分子转导机制。结果发表在2013年一月份的Nature杂志。文章发表后Current Biology发文评述,称该结果是“机械力转导分子机制的重大进展”。2)发现两侧嗅球通过前外侧嗅核被精确地连接,以及这个核团在嗅觉记忆中的重要作用,这些结果于2008年发表在 Neuron(影响因子:15.9)杂志。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Nature,Neuron以及Elife等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数篇重要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