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植保学院学术报告 - 十字花科黑腐病菌致病组学研究

发布时间:2014-11-23    点击量:

植保学院学术报告

 

植保学院将于20141124日邀请广西大学唐纪良教授作题为十字花科黑腐病菌致病组学研究的报告。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加!

 

植保学院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十字花科黑腐病菌致病组学研究

报告人:唐纪良  教授

报告时间:20141124 下午330

报告地点:理科楼C303

报告人简介:

 

唐纪良, 教授、博导。主要从事植物与微生物相互作用及微生物胞外多糖--黄原胶产生的分子机理研究。主持完成了我国第一例植物病原菌―十字花科黑腐病黄单胞菌的全基因组测序和基因注释;构建了十字花科黑腐病菌的全基因组突变体库,该突变体库是世界上迄今为止覆盖率最高的植物病原细菌突变体库;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译著和专著各1部,获发明专利18项。曾获广西第二届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协第三届青年科技奖、广西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广西高校跨世纪人才”和“广西优秀专家”称号,入选全国“百千万人才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