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植物保护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核安排

发布时间:2019-03-26    点击量:

 

根据《南京农业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博士生申请审核制招生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及《南京农业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公示初审合格和通过学校英语考试的申请人均需参加学院组织的资格审核、学科复核遴选(专业综合知识考查、面试)及体检环节,全部通过后才能具备录取资格。硕博连读申请人需参加学科组织的面试和学校体检,具体程序如下:

一、资格审核验证

时间:3月31日下午1:30-2:30

地点:理科楼C409

参加人员:所有申请审核考生

(1)本人签字的《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报名登记表》。

(2)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

(3)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

(4)专家推荐书。

(5)《南京农业大学报考攻读2019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

(6)英语水平证书或成绩单。

(7)本人有效身份证和学生证原件、复印件(往届生不提供学生证),学位、学历证书(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交在读证明)。

(8)获奖证书、课题、发明专利、已发表(录用)论文等的原件或其它可以证明考生科研能力和水平的证明材料。

(9)硕士学位论文(应届毕业硕士生可提供论文开题报告、论文摘要和核心研究内容等)。

二、体检

时间:4月1日上午8:00-9:30

地点:南京农业大学校医院

参加人员:申请审核考生、申请硕博连读学生

注意事项:

(1)在校医院一楼缴费处缴费,每位20元。

(2)体检项目为:内科、外科、血压、化验、胸透、及主检。

(3)体检需带身份证,自己下载、填写体检表(正反面打印)(报名时网上下载的体检表)、贴好一寸照片。

(4)请在体检过程中保持良好的秩序,请勿大声喧哗,勿拥挤。

三、英语资格考试

时间:3月31日上午8:30—11:30

参加人员:未达到学校博士申请英语要求的所有申请审核、硕博连读学生,具体名单详见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sch.njau.edu.cn/info/1065/3551.htm

四、专业综合知识考查

时间:4月1日上午10:00-12:00

地点:理科楼C303

参加人员:申请审核考生

考查形式:闭卷

内容:专业英语(所有申请审核的考生都需参加,按二级学科考察专业英语水平,满分100分,笔试),专业综合知识(考察二级学科知识,满分100分,笔试)和研究方向前沿知识(满分100分,笔试)

五、各专业面试时间及地点安排:

专业

面试时间

面试地点

植物病理学

4月1日下午2:00

理科楼C303

农业昆虫与害虫防治

4月1日下午2:00

理科楼C305

农药学

4月1日下午2:00

理科楼B802

参加人员:申请审核考生、申请硕博连读学生

综合能力测试采用面试方式,每位申请人面试时间10分钟,其中申请者介绍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计划8分钟,采用PPT形式,满分100分。

申请审核复核总成绩由专业英语、专业综合知识、研究方向前沿知识和综合能力测试四个部分组成,每部分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各部分成绩占复核总成绩的25%,复核总成绩排名是确定录取的依据。

硕博连读申请者准备硕士期间的工作进展及博士期间的研究计划等报告,不超过5分钟(以PPT形式),考核小组将对所有申请人进行学术水平、研究能力、外语应用能力、思想品德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全面考核,在《转博生申请表》上记录考核过程,签署考核结果。

                                  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2019年3月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