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开题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1    点击量:

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开题通知

 

各位同学、研究生导师:

根据培养要求,经植物保护学院讨论研究决定,2020年研究生论文开题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组织形式

考核小组以三级学科为单位,开题报告专家组由不少于三位专家(导师不作为专家成员)组成,其中博士生开题不少于三位博导,硕士生开题不少于一位博导。导师应高度重视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严把研究生开题报告的质量关。

校外导师研究生开题,可以在所在单位开题,但需至少邀请一名校内博导参加开题报告。

二、时间安排和流程

2020年10月20日——11月20日

各三级学科确定好考核时间、地点、参加考核人员和考核小组秘书,并通知三级学科研究生和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参加考核研究生需在考核当日将导师签好意见和签名的开题报告文本、PPT带到考核地点。

三、考核要求

考核小组根据每位研究生的PPT汇报和开题报告文本进行综合评审,提出评价和具体的修改意见。

考核小组主要考察点:

  1. 论文选题是否符合二级学科选题范围。

  2. 研究内容和方法是否可行。

  3. 研究意义及修改建议。

考核小组需在每位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填写考核意见(需详尽)、并签字。

考核结束后,考核小组将开题报告返还学生本人,学生在研究生系统内提交开题报告申请,填写基本信息,同时将考核意见、参加考核人员等信息在系统内完善,并将考核意见、导师意见所在页扫描后插入开题报告正式文本中,上传至开题报告申请页面。

2020年11月20日前,参加考核研究生将开题报告纸质版交给所在班级班长。班长收齐后交至理科楼C403。

考核后续事宜,考核结束后,考核小组将考核结果反馈给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同时将研究生开题汇报PPT、考核过程照片3张拷给研究生办公室。

 

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

2020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