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服务 > 团委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8    点击量: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各级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落实我校“第二课堂”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健全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机制,激发同学们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社会实践活动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社会,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经研究,决定开展南京农业大学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旨
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


二、大赛时间
2017年5—6月


三、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可以团队(鼓励跨学院、跨专业、跨班级)或个人名义参与。


四、参赛方式
参与团队(个人)将项目设计方案交至所在学院,学院于6月1日前将《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设计大赛报名表》(可附策划书)和《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设计大赛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送至团委组织部,电子稿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压缩后,以“XX学院—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设计大赛”命名并发送至邮箱njaugqt@163.com
各单位可申报团队项目方案不超过5项,个人项目方案不超过3项,有条件的学院可进一步完善院级组织。选拔机制,组织院级选拔赛,择优推荐团队(个人)项目参加校级比赛。


五、参赛要求
    参赛者既可以就加强和改进我校已有品牌实践方案进行申报,也可以就具体的团队(个人)实践方案进行申报。

1.实践方案可以围绕喜迎党的十九大、建团95周年等主题进行策划;也可结合学校社会实践“智农惠民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科教兴村青年接力计划、千乡万村环保科普行动、七彩生活便民服务行动、美丽中国见习志愿行动”五大品牌,围绕科技支农、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国情考察、环保科普、公益帮扶、创新创
业、就业见习等类型进行设计。实践方案要求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旨在促进当代大学生对中国社会发展的接触、思考,有利于亲身实践尝试。
2.实践活动能切实服务社会所需,深入社会基层,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3.方案有继续深化、拓展的空间,可复制性强,能够产生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公信力。
4.团队能以青年的创新视角发现问题,贴近青年学生实际,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多维度拓展调研实践视角,打破固有思维限制,为社会和谐发展献言献策。
5.实践团队名称鲜明,分工明确,方案合理,能与学院优势、学科特色相结合,体现团队特色;个人实践要结合自身实际,彰显个性特点。
6.实践活动要注重双赢,既充分发挥学生特长,服务社会,又能提升学生的思想认识水平和专业理论素养。
7.参赛团队或个人需在PU口袋校园进行活动签到和相关活动材料上传。

 

六、赛程安排
1.初赛评审
    初赛评审采用审阅书面材料形式,初赛评审委员会由学校团委邀请的相关专家组建,主要负责方案评选、可行性分析等工作,最终评选出若干方案进入决赛。
2.决赛评审
    决赛评审采用公开陈述与答辩形式进行,结合现场陈述与答辩两个部分综合评定成绩。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团队项目奖和个人项目奖。团队项目奖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获奖团队项目将获得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立项资助;个人项目奖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获奖个人项目不资助,只颁发荣誉证书并在社会实践评
选表彰中优先推荐。
八、其他要求
    各单位和学生组织要充分认识到本次大赛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科学策划,广泛发动同学积极参与其中。要利用传统宣传模式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对实践方案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形成“南农品牌”。要以本次项目设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意义,推动学生多元化发展,自觉成长成才。

 

附件:
1. 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设计大赛报名表
2. 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设计大赛汇总表
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