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服务 > 团委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寒假社会实践暨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07    点击量:

各学院:

鼓励广大学生加强与高中母校的联系,不断在实践中锻炼自我、展示自我、提升自我,并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生源调查、招生宣传等工作,经研究,决定继续组织开展2017年“寒假社会实践暨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各学院一年级本科生

二、活动内容

1、以座谈会、宣讲会等多种形式,与高中学生交流学习经验和高考心得,向母校师生汇报大学期间的学习情况和生活体会;

2、通过PPT介绍、播放影像资料等形式介绍南农的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办学条件、奖助学金等信息和政策,鼓励更多考生报考我校;

3、调查毕业中学基本情况,分发学校宣传资料至高三年级学生或高三年级班主任;

4、结合活动开展情况,完成回访母校活动总结报告。

三、报名程序

1、报名时间

2016年12月6日-21日

2、报名方式

登陆“南京农业大学本科招生网”,点击“寒假回访母校”(以下简称“招生网回访母校板块”)进行网上报名,网址:http://zsxx.njau.edu.cn。学生可以个人开展实践活动,也可以联合来自同一所中学2人以上的同学组队开展实践活动。

四、活动组织与开展

1、活动培训

2016年12月28日-30日,学生工作处分批次组织培训工作。具体安排待报名统计工作结束后另行短信通知,请留意本人手机及招办网站通知。

2、活动开展

2017年1月14日—2月17日,寒假期间学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自主设计并实施回访中学母校活动方案,登陆“招生网回访母校板块”填写考核表,并撰写活动总结报告。

五、活动总结与成绩评定

1、活动总结

2017年2月20日—27日,学生将回访母校活动总结报告(纸质打印版)提交至本学院学生办公室,同时还可以附上活动照片、视频影像等支撑材料(电子版,以“学号+姓名”的方式命名),各学院汇总后于2017年3月6日前交至学生工作处招生办公室,逾期将不再受理。学生可于2017年5月下旬登陆“招生网回访母校板块”查阅成绩。

2、成绩评定

本次活动作为学校社会实践学分认定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请根据要求撰写并提交活动总结报告,成绩评定为合格及以上的,可计20个实践学时,活动完成者将发放相应补助。对于支撑材料丰富、报告质量较高的总结给予优秀表彰,并发放相应奖励。

六、注意事项

1、希望各学院广泛宣传动员,积极鼓励学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加本次活动。

2、学生网上报名时请详细填写手机号码,以便接收短信通知。

3、学生工作处将提供一年级本科生生源中学信息供本次活动组队使用,学生可登陆“招生网回访母校板块”下载,请勿转载。

4、学校宣传电子资料、活动总结报告内容及格式要求等资料可于2016年12月26日后登陆“招生网回访母校板块”下载。

 

 

 

 

 

 

               学生工作部(处) 共青团南京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6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