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服务 > 党团活动 > 正文

植保院党员观影活动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5    点击量:

 

    524日下午200,植保院于主楼230组织党员观看历史纪录片《重生》,随后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

《重生》系列纪录片由国防大学和中共陕西省委联合出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重生》这部纪录片全面反应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这28年间重大历史人物、历史事件。该片分别从“使命”“火种”“抉择”“淬炼”“缔造”五章节,通过“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抗日烽火到建国大业”等多个维度,勾勒出20世纪20年代至40年代国际国内局势的风云变幻,还原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决策、重要事件。

    精彩的观影过后,党员们来到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纪念馆前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雕像,让每一位党员心痛不已;烈士墓前熊熊燃烧的烈火,似乎在告诉每一位参观者——为革命献身的爱国主义精神永不消亡;馆内一具具白骨,和着空灵悲怨的音乐,仿佛在告诉每一个中国人勿忘国耻;看着高大的和平女神像,大家都纷纷感叹——现在的和平是先烈用血肉之躯换来的!

通过此次影片的观看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参观,植保党员对党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和平也有了更彻底地认识,以及明白了对待历史的最好态度——不记恨,但不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