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服务 > 党团活动 > 正文

昆虫系研究生一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17-03-15    点击量:

 

为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根据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昆虫系研究生一支部于3月13日在理科楼B402组织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兴亮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介绍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和目的要求。他强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

首先,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两学一做”教育专题片《周恩来的党性之光》。党员们对周恩来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顾全大局的一生表示由衷钦佩,纷纷表示要在思想和行动中向周总理学习、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                             

其次,支部书记王兴亮领学《党章》第一章“党员”,带领支部同志用坚定的理想信念重温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和入党誓词。学习活动牢固树立了同志们的党章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

再次,支部书记对照《党章》规定,结合研究生党员的工作实际,对查找到的组织生活制度、党员教育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带头认领并开展了自我批评。支部班子列出了问题清单并明确了整改措施。

最后,全体党员开展自我评价和党员互评。每位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对照查摆要求,对自身以及其他党员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入反思,并现场开展批评与党员互评。对于因故不能参会的党员,党支部采取视频连线的形式进行了党员自评和互评交流,保证每位党员最大程度地参与组织生活会。此外,本次会议中,党支部尝试使用手机app线上投票方式,辅助党员互评工作的有效开展,实现了民主评议。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通过查摆出的问题为自身整改指明了方向。本次组织生活会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做一名对党、对人民、对社会有积极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