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服务 > 党团活动 > 正文

植保151、152团支部开展“新生十课”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14    点击量:

    10月12日下午,植保151、植保152团支部入学教育活动在理科楼C305开展。该活动系团委“新生十课”的内容,由1班团助付涛和2班团助东洁主持,围绕大学生涯规划,共同引导新生正确认识大学。

    大学是人生的转折点,也是人生的新起点。付涛围绕“我的大学在这里”多角度阐述真实的大学生活,其中他着重抓住学习和生活两大点来还原大学面貌。开放的课堂,宽松的监管容易使人迷失方向,付涛强调大学切勿沉溺于网络,要严于律己,坚持以学习为主轴线,注重专业技能的学习,了解学科动态从而提升自我。生活上,付涛以“儿行千里母担忧”激发新生对父母的感恩,同时提议新生响应学校“三走”号召,在学习之余勤加锻炼,强健体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期成为德才兼备之人。

东洁娓娓道来自己已逝两年的大学历程,并以此为例对新生进行教育,希望他们从中有所感悟。她引导新生憧憬四年后的自己,并让他们给四年后的自己写信,进而使新生慢慢理清在人生旅途中自己在特定时间段想要扮演的角色,同时为他们的未来粗绘蓝图。

最后,付涛和东洁寄语新生有一个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与远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