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服务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主题书法比赛颁奖仪式暨校关工委第三届书法培训班结业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2    点击量:

2016520日下午3时许,南京农业大学“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主题书法比赛颁奖仪式暨校关工委第三届书法培训班结业典礼于校关工委活动室圆满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倪桂芝,校关工委秘书长张鲲,校关工委陈翔高、刘惠吉、许厚贞、曹志林;以及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韩键,园艺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的辅导员们。

为丰富我校学生文化生活,给广大书法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校关工委,园艺学院团委,植保学院团委共同筹办了此次“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主题书法比赛。

颁奖仪式之初,张鲲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举办书画比赛是南京农业大学的一项传统。他鼓励学生继续练习书法,发扬传统文化的魅力。接着,陈翔高对获奖作品进行点评。他认为汉字是中国人的根本,大学生只有写一手好字,才能更好地传承中华的传统文化。同时,他肯定每一位获奖选手的书法功底,对选手们的作品提出了建议。

    本次书法比赛分为软笔组和硬笔组。各组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在主持人宣布获奖情况后,获软笔组、硬笔组一等奖的选手郑粟文,林钰青依次上台发表了获奖感言。她们表达了对书法的热爱,以及未来更加努力地练习书法的决心。

    最后,作为本次比赛的承办方,园艺学院德馨书画社与植物保护学院书法协会负责人分别上台进行了总结。首先进行总结的是德馨书画社社长徐辰怡。她围绕社团日常工作以及社团举行的系列活动进行汇报。她希望德馨书画社能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学习,长久发展。之后,书法协会会长范思娜上台进行总结。她表示本次书法比赛是书法协会和德馨书画社的第一次合作。希望在未来,两个社团能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南京农业大学书法的发展。

至此,南京农业大学“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主题书法比赛颁奖仪式暨校关工委第三届书法培训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