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工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服务 > 关工委工作 > 正文

植保院召开退休教师与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6-12    点击量:

6月10日下午,植保院在理科楼C306报告厅召开2015届毕业生“感恩母校,奉献社会,成就自我”主题座谈会。退休教授沈晋良、王金生、杨莲芳,院党委副书记黄绍华,院辅导员李艳丹出席会议。

黄绍华对出席本次座谈会的三位教授进行简单介绍,并强调会议主旨“感恩母校,奉献社会,成就自我”这十二个字。

沈晋良就近两年各地粮食减产问题,告诫同学们做植保不能一味的跟风,要有创新精神。另外他积极建议同学们广泛了解国内外的动向,将自己微观的学识和社会宏观的需求结合起来,为找工作做好充分准备。王金生也同样希望同学们在融合自己的兴趣和国家社会的需要的基础上选择工作,同时希望同学们为人谦虚,积极向老同志学习。而杨莲芳强调同学们应该要尽量找专业对口的工作,不要丢掉自己的专业优势,她说无论在哪个领域里都要勇于提出质疑,勤奋学习,学无止境。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积极提问,问题接二连三,其中有同学向杨莲芳求教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女性科研工作者。杨莲芳笑着回忆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她说现在的条件很好,她相信她们能处理好事业与家庭的关系。

最后,黄绍华对本次座谈会主题进行诠释,他说没有感恩就没有真正的美德,要对母校心怀感恩。此外,一个人要活到老学到老,不管是读研深造,还是在工作中,都要不断地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