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部署暨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订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2    点击量:

       5月11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暨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在理科楼C305报告厅举行。院长张正光、党委书记邵刚、副院长叶永浩,以及各个实验室的负责人和安全员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兴亮主持。

    会议伊始,王兴亮简要分析了最近几年发生较严重的安全事故及发生原因,根据在学院安全检查工作中查摆到的突出问题,结合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标准,进行了典型案例分析。他表示,各实验室、各院属平台要切实贯彻文件精神,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与整改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实验室管理水平和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学院正式聘请了杨志香、浦天馨和蔡义强3位老师担任实验室安全督导员。他们将在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导小组的统一工作部署下,开展有计划、有重点的安全检查和督促整改,力争把实验室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学院的党政负责人张正光院长和邵刚书记代表学院与各实验室的负责人签订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会上,张院长强调,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希望各个实验室切实加强安全检查,把工作落实落细,积极创造安全的教学、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