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植保院走访在宁企业

发布时间:2022-07-27    点击量:

为加强校企合作,搭建产学研及学生就业合作平台,2022718-21日,植物保护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优企暑期行活动,此次活动走访了在宁的中农红太阳(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功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中江海外进出口有限公司和利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专业对口优质企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智丹,植病系牛冬冬教授,昆虫系赵春青教授、张进教授、费明慧副教授,农药系侯毅平教授、吴顺凡教授、于娜副教授,本科生辅导员李艳丹、研究生辅导员罗舜文以及本硕博等20余名师生走访。

学院深入调研了企业发展情况和校企合作需求,与企业负责人及校友代表开展了座谈交流。校企双方就深化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方案、建立实践实习基地等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友代表同与会师生分享了自身的职业发展经历与工作经验感悟。

718日,植保院走访了中农立华国际事业部立华国际市场发展顾问郑祖强介绍了公司发展背景、历史传承及未来发展方向。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并为南京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实习基地揭牌。

719日,植保院走访了江苏功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基地。董事长蔡伯林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我院毕业生的发展情况。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并为南京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实习基地揭牌。会后,师生共同参观了功成生物科技GLP实验室。

720日,植保院走访了江苏省中江海外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我院毕业生代表的成长历程等。双方为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会后,师生一同参观了位于徐庄软件园的检测研发中心。


721日,植保院走访了利民化学国际贸易部。利民化学集团副总经理李林虎介绍了技术研发平台体系、研发项目开展情况。利民股份人力资源中心副经理江艳介绍了利民控股发展历程、历史传承、企业文化及未来发展等。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优企暑期行活动,涵盖了农药生产研发一体化企业、农药经营贸易等企业。活动由学院领导带队、专业教师参与、在校生积极探索体验,联动企业高管、校友菁英,形成多角色融合队伍,凝聚校企协同育人合力。学生们收获颇丰,既了解到专业相关企业的生产结构,感受到不同企业间的企业文化,又学习明确了行业未来良好的发展前景,为个人的成长提升与就业择业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方向。


编:罗舜文

校:唐莉栋

审:吴智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