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植保院召开新学期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点击量:

33日下午,植物保护学院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在理科楼C408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智丹主持,各年级班主任及本科生辅导员参加。

吴智丹传达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内容,强调学生工作要做到“明要求,找不足,强举措,求实效”。要明确工作要求,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农业现代化奋斗终身的拔尖创新人才;要查找工作不足,强化担当意识和主动作为,不断提高育人工作成效;要优化工作举措,全方位推进提高学生工作水平、促进学工队伍发展;要谋求工作实效,坚守安全稳定工作底线,守护学生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随后,吴智丹介绍学院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希望班主任做好关注特殊群体、加强就业指导、强化班级建设、助力创新创业四方面工作,落实班级建设“四个一行动”,通过开好一次班会、参加一次集体活动、组织一月一次班级活动、做好一次班级风采展示,加强班级凝聚力。

会上,副院长叶永浩介绍学院教学工作,分析当前学生学习情况和近年来学院深造形势,希望班主任发挥专业优势,做好学生的学业指导、专业向导和发展引导,鼓励、带动更多的学生学农为农。学院还将于今年启动“班级农场”,让学生走进田间地头,在耕读实践中汲取成长力量。

 

各位班主任还就新学期工作进行讨论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走访学生宿舍,与学生深入交流。


编:唐莉栋

校:李艳丹

审:吴智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