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植保院青年讲师团专场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5    点击量:

2021年11月24日下午,植保院青年讲师团专场报告会于主楼143顺利举行校青年讲师团成员人文院团委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王誉茜学生代表杨洁林、沈佳泳、李宇翰担任主讲人,带领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走进南农校史、传承新农人使命。

 

王誉茜首先进行宣讲,她从南农校园内的建筑及本人于南农的学习经历出发,生动讲述了南农的百年历史并向同学们提出了“知校史、行校训、明校情、扬校风”的号召。

 

接着,杨洁林同学从校史切入,向同学们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早期的艰辛以及璀璨的学术光辉。她从校园活动、社团、食堂以及录取通知书等方面,描绘了南农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与温馨暖人的校园氛围。

 

沈佳泳以自身经历与我校教授的学术成绩为例,讲述了当代南农取得的学术成果。南农校友们在各自的研究领域熠熠生辉,新时代南农学子亦当勇担南农使命。通过沈佳泳的悉心讲解,同学们对在南农的学习生活有更深入的了解。

 

李宇翰在宣讲中指出如今的农业专业化进程无疑离不开农业先驱的艰辛奋斗。他从南农七君子离家拓荒、我国第一块人造肉与当今大火的菊花口红的研发历程等方面,讲述了南农百年科研精神与当代农业先锋的卓越贡献。

 

今日我辈以南农为荣,明日南农以我辈为荣。相信在聆听了四位青年讲师团成员的宣讲后植保青年将学会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传承发扬南农精神,展现新农人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