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植物保护前沿讲坛:Genome editing with programmable nucleases in crop plants

发布时间:2019-07-03    点击量:

植物保护前沿讲坛

报告题目:Genome editing with programmable nucleases in crop plants

人:高彩霞  研究员

    间:201975日下午2:30

    点:图书馆报告厅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交流!

报告人介绍

高彩霞,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博导。1991年甘肃农业大学学士,1997年中国农业大学博士。曾任丹麦DLF-Trifolium公司科研部Research Scientist,课题组长。2009年起担任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研究所植物细胞与染色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课题组长。2010年入选中国科学院“杰出技术人才”。2016当选第五届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同年被Nature杂志评为十大“Science Stars of China”之一。

主要从事植物基因组编辑技术、生物安全新型育种技术以及基因组编辑定向设计分子育种等方面的研究,致力于推动基因编辑在农作物分子设计育种中的应用。是目前全世界最活跃的将植物基因编辑技术应用在分子设计育种方面的科学家之一;在小麦等农作物基因编辑及定向育种方面做出重要贡献。已在Science, Nature Biotechnology (6), Nature Plant (2), Genome Biology (2), Nature CommunicationsPLoS Biology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高影响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