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植物保护前沿讲坛——结构生物化学解析昆虫蜕皮之谜

发布时间:2019-12-04    点击量:

报告题目:结构生物化学解析昆虫蜕皮之谜

人:杨青

    间:2019125日周四下午300

    点:理科楼C303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交流!

报告人介绍

杨青,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92年获华东理工大学学士学位;2002年获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哈佛大学以及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学习和合作研究。荣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霍英东优秀青年教师、辽宁省百人计划等学术荣誉。主持国家863计划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基金和中国瑞典政府间国际合作等多项研究课题。

长期从事有害生物控制相关分子靶标的发现及应用研究。以农业害虫亚洲玉米螟为对象,针对其蜕皮过程中几丁质代谢通路,发现多个具有应用前景的农药分子靶标。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发表系列高水平研究论文,担任中国昆虫学会药剂毒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酶学分会理事、国内外多家学术刊物编委等;活跃在国际昆虫科学研究前沿,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