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社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社会 > 正文

江苏艾津农化有限责任公司企业研究生工作站

发布时间:2015-03-23    点击量:

 

1、企业基本情况(所属技术、行业领域、企业行业竞争环境与地位、企业生产水平及盈利情况等)

江苏艾津农化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农药定点企业,占地面积80余亩,专注于农药制剂的研发和加工,立志做中国最好的农药制剂制造商。企业总资产规模12758万元(截止20131231日),2013年实现销售24538万元,完成税收572万元,实现利润770.8万元,在国内2000多家农药剂制加工企业中排名17名,综合指标处于行业前列。

近三年公司发展情况

年份

产量

销售收入

销售收入

利润

血防系列产品市场占有率%

(吨)

(万元)

同比增长%

(万元)

2011

5638

20520

53%

704

25%

2012

6814

23064

12%

717

42%

2013

7243

24538

6.4%

770

61%

 

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质量控制部通过中国石油化工协会A级质检机构认证,企业获得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省农业科技型企业 ”、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 ”、省两化融合试点企业 ”、江苏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十佳创新民营企业 ”、南京最具成长性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诚信单位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称号。

公司设备先进,布局合理,现年加工生产能力为5万吨,拥有10条液体制剂生产线和9条固体制剂生产线、专业的包装设计团队、完善的分析检测设备和资深的质检人员,可高标准地满足客户各类加工、分装需求。

2、工作站基本条件(科研平台、办公、住宿等)

科研平台:该公司建立了一套完整的科学管理体系,具有引进、消化、吸收、利用、开发先进技术的能力。企业技术中心员工总数72人,大专及以上人员65人,其中本科23人,硕士11人,中高级以上人员3人(外聘专家 2人),平均年龄在32岁左右,人员学历、知识结构合理,大部分从事专业工作都在5年以上,具有丰富的工作及管理经验,掌握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为实现农药剂制开发技术领先战略提供了技术储备和支撑。

生活费:江苏艾津农化有限责任公司自建厂以来,十分重视人才的引进、培养,公司对进站实习的研究生提供电脑及所必须的办公设备,全力支持进站学生开展工作,保障所需要的条件。公司为进站工作硕士研究生提供每人每月至少600元的在站生活补助,往返市区或学校可免费乘坐班车。研究生在企业参加专业学位培养期满后,自愿确定去留,对留下工作并签订3年以上合同的研究生,给予一定的安家补助。

办公、住宿:公司提供单独的研究生研发实验室;公司为进站研究生提供的住宿、饮食、文体活动条件和其他生活必备条件及员工宿舍、餐厅、浴室等保障措施,保证学生的基本生活条件。

3、工作站经费(企业课题经费、生活补贴经费、科技管理部门投入经费)

企业课题经费由企业自筹,公司每年有20项以上的自主研发项目,投入资金800万以上,分为水基型、固体型、微胶囊剂等3个方向,进站实习的研究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参与某个项目,参与项目的调研、立项、研发、中试等过程,掌握剂型投产的整个过程;对于有其他方面有兴趣的课题,进站研究生可向工作站管委会申请研究经费及预算,管委会根据评议发放课题经费。

公司为进站工作硕士研究生提供每人每月至少600元的在站生活补助。科技管理部门未向企业研究生工作站补助经费。

4、合作课题情况(数量、进展等)

企业与南农大目前暂无合作课题,多为企业自主研发项目和市、区科技项目。

5、高校进站导师数、企业导师数、进站博士数、进站硕士数

     进站导师数4人;企业导师数10人;进展硕士数2人。

6、发表论文、出版著作、申请专利等情况   

有一篇论文再审,一项专利在申请中。

7、合作课题的经济效益(直接、间接)

     目前有两个课题在研,其中一个经过前期的研发,完成了复配增效离体测定和田间药效试验,现在进行剂型研发,进展顺利,具有较强的市场前景。

8、促进企业研发情况(企业投入、人员培训等)

公司建立研究生工作站,可为公司注入新的想法与创意,保持旺盛的研发活力,根据进站研究生可了解农药研发的最新动态,为企业在研发项目选择方面打开思路。

9、进站研究生管理办法

研究生工作站遵守《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进站研究生管理办法》规定,加强研究生学习、研发和安全等日常教育管理。进站研究生是由高校导师与企业导师共同培养,进站研究生需定期向校内导师汇报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校内导师对研究生论文工作的进度和质量负有主要监控责任。校内导师与校外导师要定期沟通,保证在站研究生按期保质地完成学位论文。研究生在企业参加专业学位培养期满后,自愿确定去留,对留下工作并签订3年以上合同的研究生,给予一定的安家补助;对考核不合格的研究生,工作站有权中止其在站工作,停发其生活补贴。

10、进站研究生培养方式与成效

通过实践发现,目前现行的培养方式基本有效,可保证学生的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促进创新力,可使学生带着问题来实践,解决后又带着想法去学习。

11、工作站运行、研究生培养等存在的主要问题

面临的突出问题是,企业在实际研发过程中连续性较强,以及由多方向共同开展,以保障项目的成功率,学生难以完成连续的进站工作时间,又或所在的方向研发失败,导致未完成项目。

12、提高进站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低年级不参与工作站的学习,高年级进入工作站开展工作,并保证进站时间,从项目的调研、立项、研发、中试都积极参与,全面了解项目的进展过程,提高进展学习质量。

13、进一步加强工作站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为加强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一方面,高校应鼓励教师对于成果的转化,具体措施是教师科技成果入股企业,股权与学校分成,对于能持续产生重大科技成果的科研项目,学校支持科技人员自己领衔创办科技型公司,又此类公司建立研究生工作站,保证研究学习的连续性。

另外,开放学校科技资源,鼓励企业将技术中心建到学校、工作站建在学校,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