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认清行业,植向未来——植保校友开讲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15-05-29    点击量:

5月26日下午,特约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于教学楼C503拉开帷幕。本次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黄绍华主持,上海闽泰环境服务卫生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军华担任主讲人,全体大三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黄绍华向观众隆重介绍特约植保优秀校友——上海闽泰环境卫生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军华。在热烈的掌声下,陈军华结合自身有关昆虫防治的丰富经历、对比中国和美国有关虫控服务业的发展和温馨建议三个方面对大三学生就业进行指导。

7年,从基层服务到管理工作,后自主创业,陈军华借自身就业经历充分展示植物保护专业与众多企业的相关性以及植保专业学生就业的多向性。通过对比虫控服务业在美国和中国的发展情况,陈军华指明植保专业学子的就业前景十分宽广,同时中国虫控服务业应向美国看齐。陈军华提及,专业的虫害管理人员需要有昆虫学、农药学、植物学、预防医学、工程机械学、质量体系学、管理沟通学等多方面知识,并鼓励大家要多方面学习,全面发展,注重沟通,培养高情商。讲座临近尾声,陈军华为学生解答就业疑惑,他表示作为其公司的应聘者,恒心、毅力和愈挫愈勇的决心是首要因素,爱这个行业,学着懂这个行业就是最好的资本。此番讲话引来观众热烈掌声。

最后,黄绍华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指导学生认清行业现状,细致剖析自己,找准奋斗目标,做好职业规划。至此,此次特约就业指导讲座圆满拉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