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浓浓母校情,悠悠学子心——植保校友情系南农

发布时间:2014-09-23    点击量:

岁月如歌,盛世相约。2012年10月20日,南京农业大学迎来了110周年生日。10月19日,众多老校友纷纷返校,与植保学院共庆母校华诞。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两位85届校友,他们分别是来自江苏农科院的陆凡和连云港农科院的徐兴权。

采访中,两位校友流露出他们重返南农校园激动的心情。在问及对南农现如今发展的看法时,两位老校友均坦言,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学术研究经费短缺,专业设备落后,相比那时,现如今南农俨然是一个更好的资源平台,名师济济,人才辈出。与此同时,陆凡先生表示农业是实践科学,没有接触,就没有对专业知识的深刻领会。他希望年轻一代植保人在刻苦钻研、勤于实践、敢于创新的同时,以实事求是的严谨态度对待科学,并培养良好的科研素质。“南农110周年,生日快乐!”最后,他们以最朴素的语言表达了内心对母校最真诚的祝福。

浓浓母校情,悠悠学子心。110年风雨洗礼,110年沧桑历练,110载春秋的辛勤浇灌,南农,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