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植保学院杰出校友姚锁平与学子共话创业经历

发布时间:2014-09-23    点击量:

5月21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植保学院杰出校友,江苏山水环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姚锁平受邀在图书馆报告厅与母校200余名学子共话创业经历。植保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绍华出席并主持讲座。

姚锁平1988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随后利用两年的就业实践积累丰富的经验,他和队友们开始了长期艰苦奋斗的创业,20年坚持不懈的努力让他们在2001年成功创建山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姚锁平董事长利用其公司的宣传片分别就生态环境建设行业和创业规划指导两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未来职业规划的方向。姚总裁首先从中国的环境问题入手,向同学们展示了植保专业的就业方向并不是如大家想象的仅限于研究方向,而是可以多样化、多层次的发展。随后姚总就自身从植保学院毕业后的创业生涯,结合同班同学的工作历程,介绍了植保专业的就业前景,寄语同学们应当深入认识行业无限制这一理念,积极关注与植保相关行业的发展前景趋势,早日了解相关就业信息。

姚总根据二十年的公司经营经验指出当代本科毕业生不应该仅仅只是关注学科基本能力,还应结合社会活动提高自身的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增加自身未来就业的选择机会。他同时强调同学们不能被植保专业的需求而限制住自己的眼光,要敢于突破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另外,姚总表示他对毕业生的市场需求进行简要分析后发现研究生的个人工作能力远胜于本科生,因此他希望同学们都可以尝试进行深造,全面提升自己。

接下来现场同学们针对自身未来就业创业中所面临的问题进行提问,姚总表示无论就业还是创业同学们都应该秉承“诚朴勤仁”的校训精神,脚踏实地提升自身素质,把握机遇实现人生目标。

黄绍华副书记在总结中表示,一勤天下无难事。姚锁平先生和他的团队体现了创业者敏锐的洞察力,超强的执行力,不竭的创新力和非凡的实干精神。当代大学生要实现青年梦、民族梦与中国梦,唯有不断激发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踏实持续的肯干精神,不断释放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真正崇尚劳动、崇尚知识、崇尚创造。同时他对姚锁平董事长为同学做的讲座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今后人生表示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