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江苏省研究生植物保护学术创新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4-04-06    点击量:

43日,江苏省研究生植物保护学术创新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顺利举行。该论坛由江苏省农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承办。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培养办公室主任苗晋锋,扬州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刘景澜,我校植保院党委副书记吴智丹,副院长叶永浩出席开幕式。植保院王燕教授和胡高教授受邀作主题报告。来自全省植保领域的专家学者、省内5所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生代表及指导老师与植保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本次论坛。开幕式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许承保主持。

苗晋锋致欢迎辞。他指出,研究生阶段是人生精力最旺盛、思维最活跃的阶段,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段时间,加强交流互鉴,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在今后的工作中,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厚植爱农情怀,苦练强国本领。

本次论坛特邀植保院王燕教授和胡高教授分别作题为《植物对疫霉菌的免疫识别机制》和《昆虫跨区域迁飞及其监测预警》报告。

开幕式后,16位硕博研究生围绕专题进行汇报,汇报内容严谨而不失生动,与评委老师的互动也令人印象深刻。汇报结束后,评审专家组评选出《靶向二羟酸脱水酶(DHAD)抑制剂的设计、合成和活性评价》论文报告获得特等奖,《MPK3/MPK6-WRKYs-PP2Cs模块参与PTIETI的串扰机制研究》等2个论文报告获得一等奖,《褐飞虱卵表面分泌液激活水稻免疫反应》等4个论文报告获得二等奖,《基于光周期线索的草地贪夜蛾羽化昼夜节律探究》等9个论文报告获得三等奖。

特等奖合影

一等奖合影

二等奖合影

三等奖合影

据悉,本次论坛汇聚了江苏省植保领域的专家学者与研究生代表,共同探讨学术前沿,促进交流合作。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学者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推动植物保护学科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期待各位学子在植保领域取得更多创新成果,为国家的农业安全和绿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李静

校:夏健鑫

审:吴智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