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物保护学院召开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说明会

发布时间:2019-06-20    点击量:

2019年6月19日下午两点,植物保护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启动说明会于理科楼C303准时召开,大二全体学生参与大会,院团委副书记汪越、辅导员封筱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共分为三个部分:基本情况介绍、学院团队项目介绍以及现场答疑。

首先,封老师就社会实践的含义、意义、分类、可采取的活动形式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提出了对方案实施和成果形成的相关要求,并且对论文的格式做出了详细说明,鼓励大家积极采取团队、个人等组织形式,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深入工厂、农村、街道、部队、医院等进行考察、了解社会。在实践活动中结合植保相关的专业知识,突显自身的学科优势,积累对社会认识的阅历,增进对社会工作的理解,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介绍过程中,封老师着重强调在实践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并且向大家普及了一些医疗急救基本常识。

之后,“绿色生活”农药安全科普行、“PLANT护卫队”大学生植物医院、“生机农场佑食安”、牛首山科普调研和明城墙植被考察五个团队的负责人分别就各自的项目工作重点、内在主题、开设地点等进行了大致介绍。五个项目特色鲜明、各有侧重,凭借各自独特的优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在五个项目介绍完毕后,同学们积极举手提出问题,汪越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

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对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内容和要求有了更为充分的了解。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暑期社会实践的到来,希望能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收获珍贵的友谊并且学习到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