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三十三期全国农作物病虫测报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9-17    点击量:

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于2011226325在南京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举办了第三十三期全国农作物病虫测报技术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有63名学员,主要来自全国19个省(市、区)的县一级基层植保站。对本次培训班,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病虫害测报处和南农植保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中心病虫害测报处刘万才处长还于225专程赶来南京,出席培训班的开学典礼,并为学员做了专题报告;植保学院妥善安排培训班学员住宿、用餐,落实课程与老师授课事宜。 

本次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安排了《农作物害虫测报原理和方法》、《植物病害流行与测报》、《有害生物数理统计》等基础理论课。结合近几年农作物病虫害发生情况,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作病虫害监测预警数字化系统应用技术,害虫测报中的遥感和雷达监测技术,棉花主要病虫害研究进展,设施蔬菜病虫害管理,稻螟虫、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稻瘟病、条纹叶枯病、水稻细条矮缩病等病虫害测报技术等专题讲座。 

本期培训班学员学习认真,基本上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有事请假,上课认真听讲,课下积极向授课老师请教、讨论。培训期间积极安排文体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员的业余生活。由于各级领导的重视,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组织有序,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